CIOMP OpenIR
全固态激光器散热结构设计及优化
李明; 王禹凝; 刘超智; 刘天红; 郑权
2022-09-25
发表期刊制造业自动化
卷号44期号:09页码:40-43
摘要激光器散热能力以及热稳定性,对于激光器的性能和寿命起到极其关键的作用。为了提高激光器的可靠性,降低环境温度变化对全固态激光器长期使用稳定性的影响,首先对全固态激光器的散热结构进行设计,并采用ANSYS热分析的方法得出了全固态激光器的温度场分布和热变形情况。其次根据激光器温度场分布以及热变形的特点,提出了一种优化散热结构,并对优化后结构的散热性进行了分析,最后通过实验对分析结果进行了验证。分析和实验结果表明,在相同条件下,TEC接触面温度由优化前的56.6℃减小为53.3℃,激光器散热能力显著提高。激光器光学器件安装面相对变形量由优化前的0.06mm减小为0.02mm,激光器热变形明显较小,结构热稳定性明显增强。优化后的结构很大程度上减小了环境温度变化对激光器稳定性的影响,提高了激光器的环境适应性,同时也验证了结构优化的合理性与有限元分析的正确性,为后期全固态激光器的设计以及具体应用提供了参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9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明,王禹凝,刘超智,等. 全固态激光器散热结构设计及优化[J]. 制造业自动化,2022,44(09):40-43.
APA 李明,王禹凝,刘超智,刘天红,&郑权.(2022).全固态激光器散热结构设计及优化.制造业自动化,44(09),40-43.
MLA 李明,et al."全固态激光器散热结构设计及优化".制造业自动化 44.09(2022):40-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固态激光器散热结构设计及优化.pdf(26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王禹凝]的文章
[刘超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王禹凝]的文章
[刘超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王禹凝]的文章
[刘超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固态激光器散热结构设计及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