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千单元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的高压放大器设计
邵蒙; 李洪文; 姚凯男; 杨乐强; 邓永停
2022-12-1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23页码:2995-3003
摘要为了满足大型地基望远镜高分辨率成像的需求,需要利用自适应光学技术对大气湍流造成的波前误差进行校正。压电变形镜是自适应光学系统的关键部件,针对大型地基高分辨率成像望远镜中千单元级压电变形镜的高压高速驱动问题,设计了高性能压电陶瓷高压放大器。该高压放大器采用基于高速低压运算放大器和分立功率器件构成两级放大结构,实现压电陶瓷的高精度大功率驱动。相比于集成运放器件构成的驱动系统,该高压放大器具有驱动能力更强、成本更低的优势,适用于驱动通道较多的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系统。实验结果表明:本文设计的高压放大器可以实现120 V输出,驱动0.33μF容性负载时-3 dB带宽达到5 000 Hz,输出响应时间≤100μs。该高压放大器能够满足千单元级压电变形镜的应用要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9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蒙,李洪文,姚凯男,等. 千单元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的高压放大器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23):2995-3003.
APA 邵蒙,李洪文,姚凯男,杨乐强,&邓永停.(2022).千单元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的高压放大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30(23),2995-3003.
MLA 邵蒙,et al."千单元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的高压放大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30.23(2022):2995-30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千单元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的高压放大器设计.(216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蒙]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姚凯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蒙]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姚凯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蒙]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姚凯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千单元自适应压电变形镜的高压放大器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