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相机全铝合金光机结构的设计与分析
王上; 张星祥; 朱俊青
2022-04-20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卷号44期号:04页码:364-370
摘要提高光机结构的温度适应性对空间相机降低热控难度、提升系统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统一材料结构可以消除系统热差的原理,选用铝合金材料对某可见光波段空间相机的光机结构进行了设计,并完成了实际工况下的工程分析,达到了在20℃±15℃均匀温度变化与不同方向重力耦合状态下,像质均满足MTF(modulation transfer function)在71.4 lp/mm处大于0.3的成像指标。采取常用的不同材料搭配方案进行对比分析,相同工况的全铝结构稳定性远优于不同材料方案,验证了统一材料的光机结构在温度适应性方面的优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8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上,张星祥,朱俊青. 空间相机全铝合金光机结构的设计与分析[J]. 红外技术,2022,44(04):364-370.
APA 王上,张星祥,&朱俊青.(2022).空间相机全铝合金光机结构的设计与分析.红外技术,44(04),364-370.
MLA 王上,et al."空间相机全铝合金光机结构的设计与分析".红外技术 44.04(2022):364-3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全铝合金光机结构的设计与分析.p(110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上]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上]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上]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全铝合金光机结构的设计与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