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支撑结构的优化设计
裴彦伟; 谷松; 赵春娟; 赵相禹
2022-02-25
发表期刊航天器环境工程
卷号39期号:01页码:76-82
摘要针对遥感卫星在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扩大幅宽时需保证成像质量的要求,考虑多载荷之间的耦合,对支撑结构进行空间布局优化以及结构/热控一体化设计。应用改进的Heaviside密度滤波拓扑优化方法获取最优结构/热控的材料分布形式,结合多目标遗传算法进行详细优化设计,获取支撑结构质量、一阶固有频率和载荷安装面面形精度的Pareto前沿解集,优化所得支撑结构组件的一阶固有频率为384.8 Hz,质量为9.47 kg,安装面面形精度为0.004 0 mm。对该结构进行静力和热变形仿真分析,并开展振动和结构稳定性试验,结果显示其星敏感器指向精度优于9″,双相机光轴夹角变化满足指标要求,即结构具有较优的结构/热稳定性,满足遥感卫星对其高性能指标要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8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彦伟,谷松,赵春娟,等. 空间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支撑结构的优化设计[J]. 航天器环境工程,2022,39(01):76-82.
APA 裴彦伟,谷松,赵春娟,&赵相禹.(2022).空间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支撑结构的优化设计.航天器环境工程,39(01),76-82.
MLA 裴彦伟,et al."空间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支撑结构的优化设计".航天器环境工程 39.01(2022):76-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支撑结构的优化设计.(12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彦伟]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赵春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彦伟]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赵春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彦伟]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赵春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多载荷高精度拼接支撑结构的优化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