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自适应阻抗控制的智能心肺复苏机设计
李杨; 王瑞; 周宇飞; 何行; 宋丽珍; 朱明超
2022-09-20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
卷号39期号:09页码:1286-1293
摘要现有的心肺复苏机无法根据不同患者的不同情况进行自适应的调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设计了一款基于阻抗控制的电驱动智能心肺复苏机。首先,介绍了心肺复苏机的传动方案和结构,又介绍了利用阻抗控制的对力顺应性来规划胸外按压运动的过程,能够结合患者当前的情况对按压运动进行自适应调整;然后,监测了每次胸外按压产生的泵血效果和潜在的骨折风险,并将其作为依据,利用模糊控制对阻抗参数进行了自适应调节,并利用阻抗控制器生成了按压轨迹;最后,利用医用人体模型和由计算机搭建的生理数学模型进行了半物理实验,并将智能心肺复苏机与传统心肺复苏机的按压效果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智能心肺复苏机的按压深度可达5 cm~7 cm;与传统心肺复苏机进行的标准按压效果相比,经优化后的按压最高可将PETCO2提升4.58 mmHg;在提高患者恢复自主呼吸能力的同时,可提升安全性,减轻按压对患者的伤害。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7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急诊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杨,王瑞,周宇飞,等. 基于自适应阻抗控制的智能心肺复苏机设计[J]. 机电工程,2022,39(09):1286-1293.
APA 李杨,王瑞,周宇飞,何行,宋丽珍,&朱明超.(2022).基于自适应阻抗控制的智能心肺复苏机设计.机电工程,39(09),1286-1293.
MLA 李杨,et al."基于自适应阻抗控制的智能心肺复苏机设计".机电工程 39.09(2022):1286-12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自适应阻抗控制的智能心肺复苏机设计.(5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杨]的文章
[王瑞]的文章
[周宇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杨]的文章
[王瑞]的文章
[周宇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杨]的文章
[王瑞]的文章
[周宇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自适应阻抗控制的智能心肺复苏机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