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新冠病毒荧光检测的RT-qPCR温控系统
明焱; 冯汝鹏; 朴永杰
2022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45期号:06页码:18-23
摘要实时荧光定量聚合酶链式反应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快速检测的重要手段,病毒样本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反应处理后通过RT-qPCR温控系统得到检测结果,RT-qPCR温控仪实际就是一台精准的测温、控温仪和光谱检测设备。采用ARM处理器+H桥驱动器+帕尔贴的设计架构,通过归一化PID算法解决温度的快速升降问题,从而构建低成本、小型化的温控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温度设定和荧光剂选择适用其他病毒的核酸检测,整体控温指标可以达到升温速度不小于15℃/s、降温速度不小于8℃/s、温度精度0.1℃以内、升降温过冲小于4℃,稳定时间3 s。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6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明焱,冯汝鹏,朴永杰. 基于新冠病毒荧光检测的RT-qPCR温控系统[J]. 电子测量技术,2022,45(06):18-23.
APA 明焱,冯汝鹏,&朴永杰.(2022).基于新冠病毒荧光检测的RT-qPCR温控系统.电子测量技术,45(06),18-23.
MLA 明焱,et al."基于新冠病毒荧光检测的RT-qPCR温控系统".电子测量技术 45.06(2022):18-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新冠病毒荧光检测的RT-qPCR温控(64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明焱]的文章
[冯汝鹏]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明焱]的文章
[冯汝鹏]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明焱]的文章
[冯汝鹏]的文章
[朴永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新冠病毒荧光检测的RT-qPCR温控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