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万兆以太网的Camera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系统
王岩; 张甫恺; 张维达; 邹悦
2022-06-15
发表期刊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期号06页码:80-82+87
摘要针对当前工业相机在传输高分辨率和高帧频图像时的传输困难问题,设计了以FPGA为核心处理器的Camera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系统。系统采用SelectIO接口模块代替接口芯片,经数据处理后再通过万兆以太网模块完成2 Medium模式的Cameralink图像数据与AXI4-stream数据流之间的相互转换。实验表明:对于640×512分辨率、1 kHz帧频的2 Medium模式的Cameralink图像数据,可转化为AXI4-stream数据流进行高速、稳定的光纤传输。并在接收端将AXI4-stream数据流完整、实时地还原回2 Medium模式的Cameralink图像数据,解决了传输困难的问题,传输带宽为3.93 Gbit/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5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岩,张甫恺,张维达,等. 基于万兆以太网的Camera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系统[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22(06):80-82+87.
APA 王岩,张甫恺,张维达,&邹悦.(2022).基于万兆以太网的Camera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系统.仪表技术与传感器(06),80-82+87.
MLA 王岩,et al."基于万兆以太网的Camera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系统".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06(2022):80-82+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万兆以太网的Cameralink数字(3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岩]的文章
[张甫恺]的文章
[张维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岩]的文章
[张甫恺]的文章
[张维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岩]的文章
[张甫恺]的文章
[张维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万兆以太网的Cameralink数字图像光纤传输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