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梯度场变换的MRI图像增强方法
吴梦飞; 薛旭成; 兰太吉; 徐鑫伟
2022-03-15
发表期刊影像科学与光化学
卷号40期号:02页码:225-231
摘要针对于部分MRI轮廓不清晰、细节模糊、噪声过大等缺点,提出一种改进的伽马校正图像增强的方法。该方法首先将图像变换到梯度域获得图像的梯度场;然后根据阈值将图像分割成两个不同的梯度区间,在不同梯度范围内进行相应的伽马变换以建立目标梯度场;最后根据变换后的目标梯度场重建出增强的图像。在图像重建过程中,本文通过对泊松方程进行数值求解以获得增强后的图像。为解决传统算法运算量较大的问题,本文先对图像进行分块处理,再组合拼接。结果表明:本算法使原图像的信息熵、图像平均差均有较大的提升。以本文选取的512×512 MRI图片为例,本算法将原图的信息熵从5.50提升到了6.94,图像标准差由33.70提升到了67.44。实验结果证明本方法在不提升图像噪声的基础上,能够有效地提升MRI的细节和轮廓信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5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梦飞,薛旭成,兰太吉,等. 基于梯度场变换的MRI图像增强方法[J]. 影像科学与光化学,2022,40(02):225-231.
APA 吴梦飞,薛旭成,兰太吉,&徐鑫伟.(2022).基于梯度场变换的MRI图像增强方法.影像科学与光化学,40(02),225-231.
MLA 吴梦飞,et al."基于梯度场变换的MRI图像增强方法".影像科学与光化学 40.02(2022):225-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梯度场变换的MRI图像增强方法.pd(6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飞]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兰太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飞]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兰太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梦飞]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兰太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梯度场变换的MRI图像增强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