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联合像差求解的紧凑型大视场光学设计
曲正; 钟兴; 张坤; 王远航; 李磊; 吴思鹏
2022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2期号:21页码:103-111
摘要针对传统大视场离轴反射式光学系统的初始结构只对轴上像差求解、轴外像质差、大视场像质优化困难的问题,建立了结合矢量像差和赛德尔像差的联合像差初始结构求解方法,利用一种全局的模拟退火算法实现了大视场离轴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自动求解,直接得到轴上和轴外视场像质优良的大视场离轴三反系统“正-负-正”初始结构。基于此初始结构设计了一款紧凑型大视场30°×3°自由曲面光学系统,其焦距为500 mm,F数为5。该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好,无偏心倾斜,易于装调,对大幅宽推扫成像空间光学相机设计具有借鉴意义。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4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3.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空天飞行器前沿技术重点实验室
5.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正,钟兴,张坤,等. 基于联合像差求解的紧凑型大视场光学设计[J]. 光学学报,2022,42(21):103-111.
APA 曲正,钟兴,张坤,王远航,李磊,&吴思鹏.(2022).基于联合像差求解的紧凑型大视场光学设计.光学学报,42(21),103-111.
MLA 曲正,et al."基于联合像差求解的紧凑型大视场光学设计".光学学报 42.21(2022):103-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联合像差求解的紧凑型大视场光学设计.(17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正]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正]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正]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联合像差求解的紧凑型大视场光学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