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局部运动约束的改进PWStableNet电子稳像网络
徐鑫伟; 兰太吉; 薛旭成; 吴梦飞
2022
发表期刊无线电工程
卷号52期号:11页码:1944-1952
摘要为了改善PWStableNet稳像神经网络输出的视频图像局部易发生失真的缺点,提出了2种新的约束方式作为改进,以损失函数的形式来抑制输出视频中的过量运动,阻止局部失真的发生。主要是2种约束方案的设计:一是对翘曲场进行频域分析,鼓励低频信息抑制高频信息;二是对生成的稳定帧进行分析,计算局部运动的剧烈程度,鼓励平稳运动抑制剧烈运动。经过实验数据对比,在主观效果上,改进后网络输出的帧间差分图更接近于真稳定视频,过量的局部运动得到抑制;在客观评价指标上,改进后的网络多数性能指标高于改进前,性能有效程度提升平均值为7.73%,说明改进后神经网络的综合质量优于原网络。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4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鑫伟,兰太吉,薛旭成,等. 基于局部运动约束的改进PWStableNet电子稳像网络[J]. 无线电工程,2022,52(11):1944-1952.
APA 徐鑫伟,兰太吉,薛旭成,&吴梦飞.(2022).基于局部运动约束的改进PWStableNet电子稳像网络.无线电工程,52(11),1944-1952.
MLA 徐鑫伟,et al."基于局部运动约束的改进PWStableNet电子稳像网络".无线电工程 52.11(2022):1944-19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局部运动约束的改进PWStableN(16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鑫伟]的文章
[兰太吉]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鑫伟]的文章
[兰太吉]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鑫伟]的文章
[兰太吉]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局部运动约束的改进PWStableNet电子稳像网络.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