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光机热集成分析的大规模拼接焦面误差分配
牛盛光; 郭亮; 陆振玉; 韩康
2022-09-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中英文)
卷号15期号:05页码:1000-1006
摘要随着空间天文、态势感知、环境监测等领域的要求越来越高,空间望远镜正在向着大视场、大口径的方向发展。大规模焦面拼接技术是大视场空间望远镜的关键技术,其主焦面平面度误差(P-V值)分配方法一般都是基于经验的直接赋值法,容易出现误差分配不合理的问题。本文提出一种拼接焦面误差分配方法,通过光机热集成分析对重要参数误差进行精确分配。以16片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图像传感器4×4机械直接拼接焦面为例,建立了拼接焦面误差树,通过光机热集成分析方法分析了重力和温度等重要参数对拼接焦面平面度的影响,最终给出误差分配结果。分析结果表明:两种不同姿态下重力造成的平面度误差分别为0.28μm、1.55μm,温度造成的平面度总误差为5.5μm,留30%余量后,确定重力和温度引起的平面度误差分配值分别为2μm和7.2μ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3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盛光,郭亮,陆振玉,等. 基于光机热集成分析的大规模拼接焦面误差分配[J]. 中国光学(中英文),2022,15(05):1000-1006.
APA 牛盛光,郭亮,陆振玉,&韩康.(2022).基于光机热集成分析的大规模拼接焦面误差分配.中国光学(中英文),15(05),1000-1006.
MLA 牛盛光,et al."基于光机热集成分析的大规模拼接焦面误差分配".中国光学(中英文) 15.05(2022):1000-1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机热集成分析的大规模拼接焦面误差分(20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盛光]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陆振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盛光]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陆振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盛光]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陆振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机热集成分析的大规模拼接焦面误差分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