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动光学技术发展研究
张奔雷; 杨飞; 王富国
2022-12-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卷号52期号:12页码:1752-1760
摘要半主动光学支撑是介于主被动支撑之间的一种调节镜面低频误差并提升支撑系统建造性价比的技术,本文回顾了该技术在地基大口径望远镜中的应用,陈述了其发展历程并总结三种Warping Harness结构形式及工作原理。分析并总结空间、球载、机载领域典型型号望远镜主镜系统结构参数及主镜面误差源,简单描述了船载、车载光电设备的结构组成和工作状态,分析了车、船载光电设备主镜面形影响因素。对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动光学技术在空间、球载、机载大口径望远镜和车载、船载大口径光电设备等领域拓展性开展了分析。最后对未来国内应用于大口径望远镜的半主动光学支撑进行了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1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奔雷,杨飞,王富国. 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动光学技术发展研究[J]. 激光与红外,2022,52(12):1752-1760.
APA 张奔雷,杨飞,&王富国.(2022).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动光学技术发展研究.激光与红外,52(12),1752-1760.
MLA 张奔雷,et al."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动光学技术发展研究".激光与红外 52.12(2022):1752-17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16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奔雷]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奔雷]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奔雷]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Warping Harness的半主动光学技术发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