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VCSEL激光器的甲烷和二氧化碳检测系统设计
王彪; 戴童欣; 程林祥; 张瑞; 俞泳波; 连厚泉
2022-07-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3期号:07页码:15-19
摘要近年来,对温室气体的浓度监测常常选用无人机等设备,无人机可以携带气体检测仪在高空环境下对气体进行移动监测。本文针对无人机设备集成的需求,基于小体积、低功耗的新型VCSEL光源研制了“时分复用”型甲烷和二氧化碳双气体检测系统。系统选用STM32H750作为系统主控,为VCSEL设计了专用的驱动电路和温控电路,用模拟开关切换驱动信息,实现了对气体浓度的分时检测。此外,专为系统设计了上位机界面。将浓度数据通过串口上传至上位机后,可以将数据绘制成可视化图表。经过实验测试,系统稳定性高于95.3%,系统稳定性好,显示界面直观。系统指标满足设计需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1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彪,戴童欣,程林祥,等. 基于VCSEL激光器的甲烷和二氧化碳检测系统设计[J]. 激光杂志,2022,43(07):15-19.
APA 王彪,戴童欣,程林祥,张瑞,俞泳波,&连厚泉.(2022).基于VCSEL激光器的甲烷和二氧化碳检测系统设计.激光杂志,43(07),15-19.
MLA 王彪,et al."基于VCSEL激光器的甲烷和二氧化碳检测系统设计".激光杂志 43.07(2022):15-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VCSEL激光器的甲烷和二氧化碳检测(6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程林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程林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程林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VCSEL激光器的甲烷和二氧化碳检测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