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LQR的激光器锁相控制器设计和噪声抑制分析
陈泳锟; 于涛; 隋延林
2022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45期号:01页码:56-60
摘要空间引力波探测的超高精度要求以及对激光器线宽和调节带宽的限制,对实现应答式星间激光干涉仪的光学锁相的控制器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如何在控制带宽受限的情况下提高系统对激光器相位噪声的抑制作用是当前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本文设计了一种内模扩展输出反馈LQR控制器,在保证锁相系统稳定,不出现周跳现象的前提下,提高系统对激光器相位噪声的抑制作用。仿真实验结果表明,相较于现有的PI控制器,在20 kHz的控制带宽下,所设计的控制器对激光器相位噪声的抑制效果提高了3倍。此控制器降低了控制系统对激光器最大线宽的约束条件。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0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泳锟,于涛,隋延林. 基于LQR的激光器锁相控制器设计和噪声抑制分析[J]. 电子测量技术,2022,45(01):56-60.
APA 陈泳锟,于涛,&隋延林.(2022).基于LQR的激光器锁相控制器设计和噪声抑制分析.电子测量技术,45(01),56-60.
MLA 陈泳锟,et al."基于LQR的激光器锁相控制器设计和噪声抑制分析".电子测量技术 45.01(2022):5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LQR的激光器锁相控制器设计和噪声抑(14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锟]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隋延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锟]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隋延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锟]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隋延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LQR的激光器锁相控制器设计和噪声抑制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