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航空光电遥感器高精密紧凑型调焦机构的设计
张洪伟; 陈卫宁; 曲锐; 丁亚林; 武力
202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51期号:10页码:263-268
摘要针对航空光电遥感器在不同工作环境下会产生离焦这一问题,采用移动镜组方式进行调焦,以保证其成像质量。该调焦机构采用消间隙丝杠螺母副作为传动机构,采用六个精密轴承及弹性预紧组件作为导向机构,同时采用一对电涡流传感器及一个菱形被检测件作为测位移传感器,在有限包络尺寸下最大程度保证其调焦精度。从传动误差和传感器组件误差两方面对调焦机构进行精度分析,并且搭建实验平台对其进行了传动定位精度实验和晃动精度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该调焦机构的传动定位精度在±6μm以内,晃动精度在±4″以内,满足光学系统提出的调焦精度设计要求。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9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4.西安中科飞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洪伟,陈卫宁,曲锐,等. 航空光电遥感器高精密紧凑型调焦机构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1(10):263-268.
APA 张洪伟,陈卫宁,曲锐,丁亚林,&武力.(2022).航空光电遥感器高精密紧凑型调焦机构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51(10),263-268.
MLA 张洪伟,et al."航空光电遥感器高精密紧凑型调焦机构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51.10(2022):263-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光电遥感器高精密紧凑型调焦机构的设计(203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曲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曲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洪伟]的文章
[陈卫宁]的文章
[曲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光电遥感器高精密紧凑型调焦机构的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