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航空光电平台两轴快速反射镜结构设计
谭淞年; 王福超; 许永森; 王烨菲; 李全超
2022-06-1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11页码:1344-1352
摘要为了满足航空光电平台对可见/红外双波段两轴快速反射镜面形精度和动态性能的高要求,针对性地设计了轻量化平面反射镜和柔性结构。对快速反射镜结构的设计方法进行了归纳,明确了快速反射镜结构的设计要素,分析了装配误差的影响。设计了背部中心支撑轻量化反射镜,通过定位工装实现了电机高精度装配。基于十字型柔性轴承,实现了双轴柔性结构的设计。最后,对快速反射镜的面形精度和模态进行了仿真和实验测试。实验结果表明,平面反射镜的面形精度(RMS)优于0.017λ(λ=632.8 nm),快速反射镜闭环带宽优于200 Hz,X向和Y向的定位误差皆低于1.2μrad。在满足高面形精度和高动态性能的基础上,该快速反射镜实现了小型化和模块化,能够在复杂的航空环境下稳定可靠地工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9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航空光学成像与测量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淞年,王福超,许永森,等. 航空光电平台两轴快速反射镜结构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11):1344-1352.
APA 谭淞年,王福超,许永森,王烨菲,&李全超.(2022).航空光电平台两轴快速反射镜结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30(11),1344-1352.
MLA 谭淞年,et al."航空光电平台两轴快速反射镜结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30.11(2022):1344-13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光电平台两轴快速反射镜结构设计.pd(22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淞年]的文章
[王福超]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淞年]的文章
[王福超]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淞年]的文章
[王福超]的文章
[许永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光电平台两轴快速反射镜结构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