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技术数据库对光学设计软件的支持

摘要: 在光学系统的设计中,一个好的光学系统的初始结构可以极大地提高和保障研究人员对于系统的设计效率和质量,然而目前还有很多优质的数据文件存储在科研人员个体中,未能实现数据集成与共享。本文介绍一种完善且全面的光学技术数据库,研发一套可以用于处理与转化分散数据文件的光学设计软件,方便用户读取,并为用户提供基础数据和专家知识数据,支撑软件用户方便地建立初始结构,寻找最优解以快速实现局部优化和全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