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光散射光谱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朱亮; 董理; 陈晋; 李泽臻; 许嘉悦; 严燕丽; 邱俊; 李晓天
2022-06-15
发表期刊光散射学报
卷号34期号:02页码:103-115
摘要光散射光谱(Light Scattering Spectroscopy, LSS)是一种可以实时、无创地对细胞核以及细胞器结构进行探测的光谱技术,并且能够在细胞和亚细胞尺度上获得生物组织的结构特征。LSS将微小粒子的光散射特性与它们的大小、折射率和形状联系了起来。生物组织具有结构特异性,当被光照射时会产生不同角度和偏振特性的散射光,因此可以获得有关组织宏观和微观的结构信息。这项技术在相关领域得到了深入的研究,并被扩展到癌细胞的检测。本文首先对LSS技术的基本原理进行了介绍,然后详细阐述了该技术在早期癌症诊断中的研究和应用,最后,我们总结了LSS技术的优势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9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3.广东省人民医院
4.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亮,董理,陈晋,等. 光散射光谱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J]. 光散射学报,2022,34(02):103-115.
APA 朱亮.,董理.,陈晋.,李泽臻.,许嘉悦.,...&李晓天.(2022).光散射光谱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光散射学报,34(02),103-115.
MLA 朱亮,et al."光散射光谱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光散射学报 34.02(2022):103-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散射光谱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p(145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董理]的文章
[陈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董理]的文章
[陈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亮]的文章
[董理]的文章
[陈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散射光谱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