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高温工况下经纬仪立柱材料对横轴差影响分析
闫佳钰; 牛文达; 王冲; 王强龙; 刘震宇
2022-10-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卷号45期号:05页码:1-7
摘要为解决某光电经纬仪在外场高温下使用,因立柱与轴承材料不匹配,横轴差较大导致测量不精准的问题。建立经纬仪水平轴的有限元分析模型,立柱分别采用铸铝和铸铁两种材料建立模型,利用Abaqus做热变形分析。仿真结果表明,在高温下,轴承材料为轴承钢,立柱材料为铸铝,立柱内环与轴承外环间相对变形较大,产生较大间隙,造成横轴差7.47″,严重影响测量精度;立柱材料为铸铁,立柱内环与轴承外环间相对变形较小,横轴差为1.49″,满足横轴差要求。因此解决方法为将立柱材料更换为铸铁,并在高温下试验,测量横轴差均在2″以内。分析并解决了实际工程质量问题,探究经纬仪立柱的适配材料,减小了热变形从而降低横轴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8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佳钰,牛文达,王冲,等. 高温工况下经纬仪立柱材料对横轴差影响分析[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45(05):1-7.
APA 闫佳钰,牛文达,王冲,王强龙,&刘震宇.(2022).高温工况下经纬仪立柱材料对横轴差影响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5(05),1-7.
MLA 闫佳钰,et al."高温工况下经纬仪立柱材料对横轴差影响分析".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5.05(202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温工况下经纬仪立柱材料对横轴差影响分析(17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佳钰]的文章
[牛文达]的文章
[王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佳钰]的文章
[牛文达]的文章
[王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佳钰]的文章
[牛文达]的文章
[王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温工况下经纬仪立柱材料对横轴差影响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