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钢丝绳传动的三轴转台伺服控制的设计
王凯; 孔德杰; 宋悦铭; 王国华; 沈宏海; 王浩
2022-01-20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卷号44期号:01页码:54-60
摘要针对某机载平台中钢丝绳传动带来的非线性误差及外部扰动等因素直接影响平台相机成像质量的问题,提出一种模糊自适应前馈补偿的控制策略。首先对钢丝绳传动机构和高精度直流伺服电机进行了建模,并建立了摩擦模型,为转台速度环控制回路引入模糊自适应PID控制器。设计出前馈补偿和模糊自适应控制器的复合控制策略。Matlab仿真结果以及实验表明该复合策略能有效消除飞机振动和钢丝绳非线性带来的抖动,转台的稳定精度从1 mrad提高至0.2 mrad,大幅地提高了成像质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8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凯,孔德杰,宋悦铭,等. 钢丝绳传动的三轴转台伺服控制的设计[J]. 红外技术,2022,44(01):54-60.
APA 王凯,孔德杰,宋悦铭,王国华,沈宏海,&王浩.(2022).钢丝绳传动的三轴转台伺服控制的设计.红外技术,44(01),54-60.
MLA 王凯,et al."钢丝绳传动的三轴转台伺服控制的设计".红外技术 44.01(2022):54-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钢丝绳传动的三轴转台伺服控制的设计.pd(8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孔德杰]的文章
[宋悦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孔德杰]的文章
[宋悦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孔德杰]的文章
[宋悦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钢丝绳传动的三轴转台伺服控制的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