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圆顶设计
刘祥意; 王志臣; 王志
2022-12-1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23页码:3031-3038
摘要圆顶视宁度是影响地基大口径望远镜成像质量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视宁度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折射率的不均匀变化导致,首先通过理论分析确定影响空气折射率的主要因素为空气的温度、速度和压力,然后借助CFD流体仿真软件,得到望远镜圆顶周围附近空气的温度场、速度场和压力场的变化,进而推算出望远镜成像光路中圆顶及望远镜附近周围空气折射率的变化情况,以评估不同结构形式圆顶所产生的圆顶视宁度对望远镜成像的影响。通过仿真分析可知,升降式圆顶更利于望远镜周围空气的温度、速度和压力的快速变化及稳定,能够减少圆顶视宁度的影响,为4 m级及更大口径望远镜的圆顶方案选择及设计提供指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7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祥意,王志臣,王志.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圆顶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23):3031-3038.
APA 刘祥意,王志臣,&王志.(2022).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圆顶设计.光学精密工程,30(23),3031-3038.
MLA 刘祥意,et al."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圆顶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30.23(2022):3031-30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圆顶设计.pdf(30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祥意]的文章
[王志臣]的文章
[王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祥意]的文章
[王志臣]的文章
[王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祥意]的文章
[王志臣]的文章
[王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圆顶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