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波长可调谐克尔锁模外腔面发射激光器
曾盈莹; 沈晓红; 毛琳; 王涛; 朱仁江; 罗海军; 佟存柱; 汪丽杰; 宋晏蓉; 张鹏
2022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卷号49期号:21页码:68-74
摘要利用半导体增益介质中的非线性克尔效应,结合增益芯片上泵浦光斑形成的软光阑,在外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实现了重复频率为1.1 GHz、脉冲宽度为4.3 ps的连续自锁模。通过在谐振腔内插入不同厚度的双折射滤波片,实现了可连续调谐的激光波长输出。当双折射滤波片的厚度为2 mm时,获得的波长调谐范围为30 nm,最大输出功率为129 mW,激光器可在964~979 nm波段内维持连续锁模状态,获得的锁模调谐波长范围为15 nm。本文还分析了外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启动克尔锁模的机理和条件,同时就双折射滤波片对锁模激光波长的调谐范围进行了讨论。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5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
4.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盈莹,沈晓红,毛琳,等. 波长可调谐克尔锁模外腔面发射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22,49(21):68-74.
APA 曾盈莹.,沈晓红.,毛琳.,王涛.,朱仁江.,...&张鹏.(2022).波长可调谐克尔锁模外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国激光,49(21),68-74.
MLA 曾盈莹,et al."波长可调谐克尔锁模外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国激光 49.21(2022):68-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波长可调谐克尔锁模外腔面发射激光器.pd(180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盈莹]的文章
[沈晓红]的文章
[毛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盈莹]的文章
[沈晓红]的文章
[毛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盈莹]的文章
[沈晓红]的文章
[毛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波长可调谐克尔锁模外腔面发射激光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