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光机系统设计
赵洪强; 张星祥; 王夺; 毕国玲; 付天骄
2022-09-2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卷号49期号:09页码:25-35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高合成孔径雷达(synthetic aperture radar,SAR)面对海量回波数据的实时成像处理能力,基于4f光学结构对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进行了光机系统设计和分析。首先,设计了适用于滤波算法的入瞳直径21 mm、视场角7°、焦距172 mm的傅里叶变换透镜,并对4f光学系统采取紧凑化设计。然后,利用集成优化方法优化了4f光机结构中的柔性镜座,并对整体结构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4f光学系统成像质量趋于衍射极限,傅里叶变换透镜的MTF在55 lp/mm处优于0.57,4f光机系统在常温1g重力工况下透镜面形RMS值小于λ/50,整体结构基频大于100 Hz。4f光学处理器整体尺寸为405 mm×145 mm×92 mm,质量约为2.94 kg,其体积、质量分别仅是同等SAR数据处理水平的斜平面光学处理器的30%、48%。通过数据的模拟仿真,表明系统设计满足星载或机载的实时成像使用需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5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洪强,张星祥,王夺,等. 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光机系统设计[J]. 光电工程,2022,49(09):25-35.
APA 赵洪强,张星祥,王夺,毕国玲,&付天骄.(2022).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光机系统设计.光电工程,49(09),25-35.
MLA 赵洪强,et al."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光机系统设计".光电工程 49.09(2022):25-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光机系统设计.p(26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洪强]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王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洪强]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王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洪强]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王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AR实时成像光学处理器光机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