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515-nm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
董全睿; 张振东; 王伟国; 陈涛; 陈飞
2022-09-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中英文)
卷号15期号:05页码:1013-1018
摘要为了实现激光器稳定且安全地输出,设计了一款基于515-nm的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首先,对该系统的泵浦驱动模块进行研究,利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完成对模块的模拟采样并在数字信号处理(DSP)中完成计算输出,采用数字PID方式完成恒流源的闭环控制;其次,使用半导体制冷器(TEC)实现倍频晶体模块的稳定温度控制,以热敏电阻(NTC)作为反馈实现温度控制;最后,设计了激光器的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了对激光器内部状态的实时监测、判断与存储。为了验证控制系统的有效性,选择一款泵浦进行测试。实验结果表明:泵浦驱动模块能够持续稳定地工作,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测激光器的内部状态,安全可靠。倍频后的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为514.98 nm,功率可达170 W,光功率稳定度为±0.07 dB,并且控制系统的所有器件及设备均100%采用国产化,满足515-nm大功率激光器的系统设计需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5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全睿,张振东,王伟国,等. 515-nm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J]. 中国光学(中英文),2022,15(05):1013-1018.
APA 董全睿,张振东,王伟国,陈涛,&陈飞.(2022).515-nm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中国光学(中英文),15(05),1013-1018.
MLA 董全睿,et al."515-nm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中国光学(中英文) 15.05(2022):1013-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15-nm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p(19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全睿]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全睿]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全睿]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15-nm大功率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