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400~1300 nm波段的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英文)
张亚超; 叶新; 夏志伟; 隋龙; 方伟
2022-07-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中英文)
卷号15期号:04页码:825-834
摘要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会增加灯-板系统的光谱辐亮度不确定度,因此,有必要对卤钨灯的衰减特性展开研究,以提高灯-板系统光谱辐亮度精度。首先,根据黑体辐射定律和维尔斯特拉斯定理,在400~1300 nm波段,提出了一种包含待定阶数的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然后,实验测量卤钨灯的光谱辐照度衰减曲线,分别利用不同阶数的模型对其光谱辐照度衰减曲线进行最小二乘拟合。最后,以满足重建精度要求的最低阶数作为卤钨灯光谱照度模型的阶数。对于本文所用型号的卤钨灯,当模型阶数为二阶时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曲线的重建精度优于0.25%。本文给出的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为提高灯-板系统的光谱辐亮度精度奠定了理论基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4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亚超,叶新,夏志伟,等. 400~1300 nm波段的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英文)[J]. 中国光学(中英文),2022,15(04):825-834.
APA 张亚超,叶新,夏志伟,隋龙,&方伟.(2022).400~1300 nm波段的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英文).中国光学(中英文),15(04),825-834.
MLA 张亚超,et al."400~1300 nm波段的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英文)".中国光学(中英文) 15.04(2022):825-8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00~1300 nm波段的卤钨灯光谱辐(25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超]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夏志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超]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夏志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亚超]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夏志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00~1300 nm波段的卤钨灯光谱辐照度衰减模型(英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