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孟连生在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刘丽; 黄国彬; 常唯; 郭德华; 李晓娟
2021-08-05
发表期刊图书情报工作
卷号65期号:15页码:30-35
摘要[目的/意义]梳理孟连生先生在资源建设与文献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成果,回顾先生在这一领域的实践经历,展现老一辈图情学人的奋斗及探索精神。[方法/过程]运用文献调研法结合人物访谈对先生的研究成果、工作手稿加以分析,从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两个方面进行总结。[结果/结论]先生的研究博采众长,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更有充实的中国科学院及NSTL数据库建设实践经验,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先生探索了信息检索、数字资源服务于用户的特征及方式,丰富了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体系。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4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合肥学院图书馆
2.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4.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5.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丽,黄国彬,常唯,等. 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孟连生在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与实践[J]. 图书情报工作,2021,65(15):30-35.
APA 刘丽,黄国彬,常唯,郭德华,&李晓娟.(2021).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孟连生在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图书情报工作,65(15),30-35.
MLA 刘丽,et al."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孟连生在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图书情报工作 65.15(2021):3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孟连生在资源(2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的文章
[黄国彬]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的文章
[黄国彬]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的文章
[黄国彬]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知者行之始 行者知之成——孟连生在资源建设与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与实践.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