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长条反射镜及柔节的参数优化设计
王朋朋; 辛宏伟; 朱俊青; 王永宪; 沙巍; 陈长征
202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50期号:08页码:245-250
摘要为了提高空间离轴相机反射镜组件的设计效率,以某长条反射镜组件为例,提出了一种参数优化设计方法,以反射镜及柔节为研究重点,详细阐述其结构参数优化设计过程。对优化后的反射镜组件进行仿真分析,该组件在1g轴向重力工况下,镜面面形RMS值为1.60nm≤λ/50(λ=632.8 nm);在5℃均匀温升载荷作用下,镜面面形RMS值为6.70 nm≤λ/50;质量为2.58 kg,基频为274 Hz,数据均满足设计要求。表明对反射镜组件结构进行参数优化可较好地满足指标,并由计算机进行结构参数优化迭代,显著提高了设计效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3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朋朋,辛宏伟,朱俊青,等. 长条反射镜及柔节的参数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1,50(08):245-250.
APA 王朋朋,辛宏伟,朱俊青,王永宪,沙巍,&陈长征.(2021).长条反射镜及柔节的参数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50(08),245-250.
MLA 王朋朋,et al."长条反射镜及柔节的参数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50.08(2021):245-2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条反射镜及柔节的参数优化设计.pdf(208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朋朋]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朋朋]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朋朋]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条反射镜及柔节的参数优化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