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电路设计

Abstract: 通过精确检测CO_2气体浓度控制CO_2气体排放是治理大气温室效应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采用TDLAS技术构建的CO_2气体检测系统稳定度高、精密性好,是一种新型的检气方法。设计了一种应用于TDLAS型CO_2检测系统的光电转换模块,用于接收转换气体选频吸收后的激光信号。激光经过CO_2气体选频吸收后被光电二极管接收,由TLV3541转化放大成模拟信号,采用ADS8319对信号进行采集转换为数字信号后,回传至主控芯片STM32H750,为增大数据存储量,主控器将数据处理后存储至FLASH芯片MX250L6406E,最后通过串口将数据实时传送至上位机,在上位机界面实时显示。通过实验验证,本设计可以精准、稳定地采集信号,满足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要求。可以灵活的推广到其他TDLAS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