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电路设计
戴童欣; 王彪; 连厚泉; 黄硕; 程林祥; 俞泳波
2021-04-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2期号:04页码:41-45
摘要通过精确检测CO_2气体浓度控制CO_2气体排放是治理大气温室效应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采用TDLAS技术构建的CO_2气体检测系统稳定度高、精密性好,是一种新型的检气方法。设计了一种应用于TDLAS型CO_2检测系统的光电转换模块,用于接收转换气体选频吸收后的激光信号。激光经过CO_2气体选频吸收后被光电二极管接收,由TLV3541转化放大成模拟信号,采用ADS8319对信号进行采集转换为数字信号后,回传至主控芯片STM32H750,为增大数据存储量,主控器将数据处理后存储至FLASH芯片MX250L6406E,最后通过串口将数据实时传送至上位机,在上位机界面实时显示。通过实验验证,本设计可以精准、稳定地采集信号,满足TDLAS气体检测系统的要求。可以灵活的推广到其他TDLAS检测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3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童欣,王彪,连厚泉,等. 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电路设计[J]. 激光杂志,2021,42(04):41-45.
APA 戴童欣,王彪,连厚泉,黄硕,程林祥,&俞泳波.(2021).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电路设计.激光杂志,42(04),41-45.
MLA 戴童欣,et al."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电路设计".激光杂志 42.04(2021):41-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18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连厚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连厚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连厚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TDLAS二氧化碳检测系统的光电探测电路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