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电检测电路研制
黄硕; 王彪; 戴童欣; 连厚泉; 程林祥; 俞泳波
2021-02-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2期号:02页码:62-65
摘要准确检测CO浓度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具有重要的意义,TDLAS技术是一种高效、高精度的CO气体浓度检测方案。设计了一种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电检测电路。CO气体选择性吸收由激光器发出的特定波长信号,而后光信号经过光电探测电路转换为有效的电压信号,运用TLC4545模数转换芯片进行数据采集,并将其发送到主控芯片STM32F105R8进行处理,使用W25Q128闪存完成对实验数据的存储,最后数据通过串口调试助手进行显示。经过实验表明,该电路可以实时、稳定、精确地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且灵活性强,可应用于其它气体检测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3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硕,王彪,戴童欣,等. 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电检测电路研制[J]. 激光杂志,2021,42(02):62-65.
APA 黄硕,王彪,戴童欣,连厚泉,程林祥,&俞泳波.(2021).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电检测电路研制.激光杂志,42(02),62-65.
MLA 黄硕,et al."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电检测电路研制".激光杂志 42.02(2021):62-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20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戴童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CO激光TDLAS型气体检测系统的光电检测电路研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