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图像增强处理算法
孙健哲; 郑喜凤; 徐子程; 程宏斌; 陈煜丰
2021-10-12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6期号:10页码:1403-1411
摘要为解决LED显示屏在低灰度条件下出现图像亮度损失、灰阶跳变等问题,提出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低灰度图像增强处理算法。首先,根据LED显示原理和传统抖动算法图像增强原理,提出LED显示屏"小数灰度级"的概念,接着根据测试等相关手段获得使各像素点显示效果增强的"小数灰度级"数据,运用抖动矩阵在4帧图像中按照"误差最小原则"实现其相应的"小数灰度级"。然后,采用亚像素抖动技术进一步降低了画面抖动给人眼带来的闪烁感。最后,用Matlab软件对算法进行对比仿真,验证了算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对LED显示屏低灰度级灰阶过渡不均匀现象有明显的改善效果,将灰度级10以下的灰度显示能力提升为原来的4倍,同时将LED显示屏的最小可控灰度级亮度变为原来的15%~25%,提升了LED显示屏的对比度。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2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4.季华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健哲,郑喜凤,徐子程,等. 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图像增强处理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21,36(10):1403-1411.
APA 孙健哲,郑喜凤,徐子程,程宏斌,&陈煜丰.(2021).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图像增强处理算法.液晶与显示,36(10),1403-1411.
MLA 孙健哲,et al."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图像增强处理算法".液晶与显示 36.10(2021):1403-14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图像增强处(26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健哲]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徐子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健哲]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徐子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健哲]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徐子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运用抖动矩阵的LED显示屏图像增强处理算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