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
艾斯煜; 杜博军; 王军
2021-04-25
发表期刊兵器装备工程学报
卷号42期号:04页码:213-217
摘要为解决爆炸冲击波的信号采样系统对高频低信噪比部分采样时传统时窗法会使有效信号丢失问题,基于变窗长峰值滤波的信号增强特性以及非线性变量的互信息特性,提出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该方法针对信号频段调整了采样窗长,从而解决了信号中高频低信噪比部分的失真问题。测试结果表明,改进法所得冲击波当量的效果偏差皆小于10%,与基于传统时窗法的冲击波检测方法效果偏差相比,检测精度明显提升。研究结果可为爆炸冲击波检测领域提供参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2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苏州科技大学
2.中国人民解放军63850部队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艾斯煜,杜博军,王军. 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J]. 兵器装备工程学报,2021,42(04):213-217.
APA 艾斯煜,杜博军,&王军.(2021).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兵器装备工程学报,42(04),213-217.
MLA 艾斯煜,et al."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兵器装备工程学报 42.04(2021):213-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27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艾斯煜]的文章
[杜博军]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艾斯煜]的文章
[杜博军]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艾斯煜]的文章
[杜博军]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基于改进时窗法的爆炸冲击波检测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