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款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的结构设计与热仿真
韦博; 林冠宇; 段民征; 李继峰
2021-09-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卷号38期号:09页码:251-256+287
摘要近年来由于人类生产活动日益加剧,引起的大气气溶胶和臭氧等大气粒子含量的变化对全球气候变化有着重要影响。为了监测上述大气粒子含量,在总结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使用合理的温控结构来设计制造一款新型多波段太阳辐射测量仪,用来适应国内纬度跨越大、温差大的工作环境。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涵盖可见-红外波段,采用九个带通滤光片分别对应两个光电探测器的结构,可以避免探测器相互定标引起的定标误差并减少定标工作量。经ANSYS Workbench热-力耦合仿真,上述太阳辐射测量仪所采用的温控结构在两个极端温度条件下的变形量满足设计要求。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2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韦博,林冠宇,段民征,等. 一款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的结构设计与热仿真[J]. 计算机仿真,2021,38(09):251-256+287.
APA 韦博,林冠宇,段民征,&李继峰.(2021).一款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的结构设计与热仿真.计算机仿真,38(09),251-256+287.
MLA 韦博,et al."一款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的结构设计与热仿真".计算机仿真 38.09(2021):251-256+2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款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的结构设计与热仿真(365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博]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段民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博]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段民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博]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段民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款新型太阳辐射测量仪的结构设计与热仿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