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设计
马俊林; 邢妍; 高群; 杜杰; 刘英
2021-05-20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卷号43期号:05页码:411-416
摘要针对导弹口径微小化的需求,为解决微小型导引头无法全方位扫描的问题,提出一种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结构。该光机结构把经典滚仰式导引头两根独立俯仰轴与光机结构本体设计成一体,通过红外探测器固定连接的方式让整体结构更加紧凑并兼具焦距微调功能,在保证成像质量的同时大大减小了光机结构的体积。将建模后的光机结构进行有限元热力耦合分析,在导引头温度、位置和角度等8组极限工作情况下,得到结构件和镜片的热变形。分析结果表明,提出的光机结构满足微小型(80 mm)、抗冲击(10g)和高低温(-40℃~60℃)工作要求,可以预测实际使用时的工作情况,对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1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俊林,邢妍,高群,等. 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设计[J]. 红外技术,2021,43(05):411-416.
APA 马俊林,邢妍,高群,杜杰,&刘英.(2021).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设计.红外技术,43(05),411-416.
MLA 马俊林,et al."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设计".红外技术 43.05(2021):411-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设计(138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林]的文章
[邢妍]的文章
[高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林]的文章
[邢妍]的文章
[高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林]的文章
[邢妍]的文章
[高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小型滚仰式红外导引头光机轴系一体化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