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连续激光与复合激光辐照钢靶的相变烧蚀分析
王铭; 韩越; 车东博; 王挺峰
2021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页码16
摘要本文针对千瓦级的连续激光和连续/调制脉冲复合激光辐照SUS304不锈钢靶进行了烧蚀与相变仿真模型的建立,计算了钢靶在复合激光和连续激光辐照下的温升曲线以及相变分布,并经过实验得到验证。采用动网格方法描述钢靶的烧蚀过程,得到钢靶的烧蚀与相变深度随时间变化曲线。将上述结果结合实验进行分析验证,在温升、相变分布与烧蚀过程方面得到较好吻合。根据仿真和实验结果得知钢靶在上述激光辐照下发生穿孔的方式可按能量密度的高低分为汽化穿孔和熔融穿孔两种方式。在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对20mm钢靶进行辐照,2.55kW/0.85kW的复合激光较比3.4kW连续激光的速度快41%,在烧蚀过程中质量迁移方式为熔融和汽化冲压共同作用,在烧蚀过程中明显的熔融物喷溅现象,这对激光对钢靶的温升、相变烧蚀过程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正反馈。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9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铭,韩越,车东博,等. 连续激光与复合激光辐照钢靶的相变烧蚀分析[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1:16.
APA 王铭,韩越,车东博,&王挺峰.(2021).连续激光与复合激光辐照钢靶的相变烧蚀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6.
MLA 王铭,et al."连续激光与复合激光辐照钢靶的相变烧蚀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202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连续激光与复合激光辐照钢靶的相变烧蚀分析(14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铭]的文章
[韩越]的文章
[车东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铭]的文章
[韩越]的文章
[车东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铭]的文章
[韩越]的文章
[车东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连续激光与复合激光辐照钢靶的相变烧蚀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