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快速并行激光显微切割方法
黄彩虹; 谢佳豪; 易定容; 康玉思; 庄凤江
2021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卷号41期号:08页码:115-121
摘要针对传统激光显微切割采用单激光焦点与工件相对运动形成加工轨迹,存在切割效率低、切割轨迹首尾不易闭合等局限性,提出基于数字微镜器件的无机械运动激光显微切割方法。通过调控数字微镜阵列,对激光光束的振幅进行调控,配合光路设计在样品区域得到任意的光场强度分布,实现强度近乎相同的面投影并行切割。阐述了关键参数设计、模拟仿真、系统搭建过程。先对聚酯薄膜进行直线、空心圆环、空心矩形等多种图案的切割,再对冷冻切片的细胞组织进行切割。实验表明,通过一次投影并行切割可设计的图案化结构,目标图形准确,切割效率高。在20×物镜下,最小切割线宽达到亚微米,最小圆环直径小于单细胞直径。该方法可为提高激光显微切割系统的效率和精度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8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彩虹,谢佳豪,易定容,等. 快速并行激光显微切割方法[J]. 仪器仪表学报,2021,41(08):115-121.
APA 黄彩虹,谢佳豪,易定容,康玉思,&庄凤江.(2021).快速并行激光显微切割方法.仪器仪表学报,41(08),115-121.
MLA 黄彩虹,et al."快速并行激光显微切割方法".仪器仪表学报 41.08(2021):115-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快速并行激光显微切割方法.pdf(6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彩虹]的文章
[谢佳豪]的文章
[易定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彩虹]的文章
[谢佳豪]的文章
[易定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彩虹]的文章
[谢佳豪]的文章
[易定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快速并行激光显微切割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