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目标光度测量的消光修正拟合
满意; 杨轻云; 陈涛
2021-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9期号:07页码:1511-1517
摘要为了提高光度测量的精度进而提高反演空间目标的姿态、形状等特性的准确率,提出了消光修正拟合的光度测量方法。传统的光度测量是利用一些已知星等恒星的灰度值计算零等星灰度值,然后再通过待测目标的灰度值计算出待测目标的星等值,在此过程中加入经典大气消光模型所带来的影响。先是利用实测数据对光度测量计算过程中的消光修正进行拟合,充分考虑实际测量时大气消光所带来的影响,获取更符合实际情况的光度测量数据。然后,在零等星灰度标定的过程中采取迭代的方法计算零等星灰度的均值,降低大气不稳定所带来的异常数据对于测量结果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改进优化后光度测量方法的精度可以达到0.11个星等。相对于以往的光度测量方法测量精度更高,测量结果可以更好地应用于后续的反演工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7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满意,杨轻云,陈涛. 空间目标光度测量的消光修正拟合[J]. 光学精密工程,2021,29(07):1511-1517.
APA 满意,杨轻云,&陈涛.(2021).空间目标光度测量的消光修正拟合.光学精密工程,29(07),1511-1517.
MLA 满意,et al."空间目标光度测量的消光修正拟合".光学精密工程 29.07(2021):1511-1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目标光度测量的消光修正拟合.pdf(12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满意]的文章
[杨轻云]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满意]的文章
[杨轻云]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满意]的文章
[杨轻云]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目标光度测量的消光修正拟合.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