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
唐延甫; 李俊霖; 杨永强; 李忠明; 韩冰
2021-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9期号:05页码:975-981
摘要为了测量线阵图像传感器的量子效率,建立了一套基于聚焦扫描法的量子效率测试系统。该系统由照明光源、单色仪、扫描运动机构和标准探测器等组成,利用扫描运动机构带动线阵相机和标准探测器高精度匀速运动,使相机对生成的单色光斑扫描成像;切换线阵相机与标准探测器之间的位置,可实现对单色光斑能量的测量;最后分析计算线阵相机采集图像灰度总和以及标准探测器探测的光能量总和,结合聚焦扫描法理论公式得到线阵图像传感器的量子效率。测试结果表明:聚焦扫描法测试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方案可行,重复精度较高,对测量结果不确定度进行分析,该方法量子效率的测量精度约为2.6%。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通过动态直线扫描聚焦测量线阵相机的量子效率,弥补了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方法少、精度低的不足。另外,应用聚焦扫描法测量子效率并不局限于线阵相机,也可对多种类型相机进行光电参数测试,且测量精度可满足大多数项目的要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7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延甫,李俊霖,杨永强,等. 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21,29(05):975-981.
APA 唐延甫,李俊霖,杨永强,李忠明,&韩冰.(2021).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光学精密工程,29(05),975-981.
MLA 唐延甫,et al."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29.05(2021):975-9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pdf(14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延甫]的文章
[李俊霖]的文章
[杨永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延甫]的文章
[李俊霖]的文章
[杨永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延甫]的文章
[李俊霖]的文章
[杨永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聚焦扫描线阵相机量子效率测试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