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交叉簧片柔性铰链设计
吴昊; 李宗轩; 张德福; 李清雅; 李云峰
2021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页码8
摘要针对某光学仪器对光学元件柔性支撑的要求,提出了一种新型交叉簧片型柔性铰链,并利用卡式第二定理研究了设计方法。首先,利用卡式第二定理推导交叉簧片型柔性铰链的柔度计算公式,确定铰链的轴向刚度与转动刚度,分析了直梁长度、直梁高度和空心圆柱壁厚对其刚度的影响;然后,进行了实例设计,并利用有限元软件进行了分析。最后,搭建光学测试平台,对实例进行了转动角度和转动刚度的测量。结果表明:解析解、仿真解和实验测量数据符合性较好,最大相对误差为8.7%。使用卡式第二定理作为设计工具,设计者可根据交叉簧片柔性铰链的刚度与结构应力等要求,确定几何参数,而且交叉簧片柔性铰链的设计对其他铰链的结构形式提供了新的思路。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6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天基动态快速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昊,李宗轩,张德福,等. 交叉簧片柔性铰链设计[J]. 中国机械工程,2021:8.
APA 吴昊,李宗轩,张德福,李清雅,&李云峰.(2021).交叉簧片柔性铰链设计.中国机械工程,8.
MLA 吴昊,et al."交叉簧片柔性铰链设计".中国机械工程 (20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交叉簧片柔性铰链设计.pdf(13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昊]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昊]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昊]的文章
[李宗轩]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交叉簧片柔性铰链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