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激光通信系统中快速反射镜控制技术研究
张兴亮; 王威; 吴佳彬
2021-04-15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卷号42期号:02页码:289-294+300
摘要为满足激光通信系统跟踪精度的要求,采用快速反射镜系统作为精跟踪控制核心。选用大行程、高分辨率、高带宽的音圈电机驱动快速反射镜,对音圈电机控制方法进行了研究。首先,定性分析了快速反射镜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然后,根据音圈电机的等效电路模型进行建模分析,得到快速反射镜的传递函数模型。最后,介绍了模拟控制器的设计原理,给出了比例-积分-微分(Proportional-Integral-Derivative,PID)电路、位置检测电路以及功率放大电路的具体设计。实验结果表明,设计的快速反射镜的角分辨率为1μrad,重复定位精度为3μrad,闭环带宽(-3dB)为300Hz@1mrad,满足激光通信系统稳定可靠、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要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6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兴亮,王威,吴佳彬. 激光通信系统中快速反射镜控制技术研究[J]. 半导体光电,2021,42(02):289-294+300.
APA 张兴亮,王威,&吴佳彬.(2021).激光通信系统中快速反射镜控制技术研究.半导体光电,42(02),289-294+300.
MLA 张兴亮,et al."激光通信系统中快速反射镜控制技术研究".半导体光电 42.02(2021):289-294+3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通信系统中快速反射镜控制技术研究.p(22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吴佳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吴佳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吴佳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通信系统中快速反射镜控制技术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