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
刘思言; 李玲; 特日根; 李竺强; 马经宇; 朱瑞飞
2021-02-25
发表期刊测绘通报
期号02页码:25-29
摘要传统阈值分割算法从单阈值扩展到多阈值的过程中,时间复杂度会大幅度增加,并且由于遥感图像信息复杂,会导致分割效果降低。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在本文算法中,每一个灰度级均作为1个初始阈值,用256个阈值将直方图分割成256个原始小区域。为了减少阈值数目,本文将小区域合并成大区域,每一次合并都可视为一次区域的生长。在每次生长过程中,选取熵值H最小的区域作为直方图各区域中的主区域,并通过本文提出的预匹配策略将其与相邻区域合并。每一次区域生长后,阈值数目均减少1个。在整个过程中,最多只需要生长255次。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稳定在O(L)级别。最后通过单阈值和多阈值试验证明本文算法在运行时间和分割精度上均具有优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6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2.吉林省卫星遥感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思言,李玲,特日根,等. 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J]. 测绘通报,2021(02):25-29.
APA 刘思言,李玲,特日根,李竺强,马经宇,&朱瑞飞.(2021).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测绘通报(02),25-29.
MLA 刘思言,et al."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测绘通报 .02(2021):25-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28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思言]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特日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思言]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特日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思言]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特日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直方图区域生长的遥感图像阈值分割算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