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增材制造的仿生防护结构力学及回复特性分析
于征磊; 陈立新; 徐泽洲; 信仁龙; 马龙; 金敬福; 张志辉; 江山
2021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卷号51期号:04页码:1540-1547
摘要运用结构仿生学设计原理,建立了两种具有记忆恢复特性的智能仿生防护结构,利用选择性激光熔融增材制造技术制备了仿生结构模型,通过数值模拟和试验测试方法分别对其进行了力学特性分析和变形回复特性测试。结果表明:对比试验力-位移曲线及其变形模式,仿真计算结果较为准确地模拟了仿生防护结构模型样件在静压过程中的变形特性及承载特性;仿生防护结构的压缩量可达15%,其压缩强度为81.4 MPa;卸载后在加热工况下其变形回复率达到99.04%。该研究实现了利用增材制造方法对于压力载荷下仿生防护结构的制备及其回复变形的功能的验证,为开发新型智能仿生防护结构提供了理论依据。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5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2.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空军航空大学作战勤务学院
4.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5.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征磊,陈立新,徐泽洲,等. 基于增材制造的仿生防护结构力学及回复特性分析[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21,51(04):1540-1547.
APA 于征磊.,陈立新.,徐泽洲.,信仁龙.,马龙.,...&江山.(2021).基于增材制造的仿生防护结构力学及回复特性分析.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51(04),1540-1547.
MLA 于征磊,et al."基于增材制造的仿生防护结构力学及回复特性分析".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51.04(2021):1540-15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增材制造的仿生防护结构力学及回复特性(21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征磊]的文章
[陈立新]的文章
[徐泽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征磊]的文章
[陈立新]的文章
[徐泽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征磊]的文章
[陈立新]的文章
[徐泽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增材制造的仿生防护结构力学及回复特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