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的理论分析
张淑芬; 姜珊; 董磊; 王建立; 吴娜; 李文昊
2021-11-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4期号:06页码:1368-1377
摘要为克服传统星敏感器精度与视场、体积、质量等参数难以兼顾的问题,本文研究了一种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结构。利用角谱理论,建立了星光入射角度与探测器上像点质心位置、像点能量之间的数学模型,确定了干涉星敏感器利用像点质心位置和相对能量分别进行粗定位和精定位的方法及粗精定位结合获得星光入射角度的方法,得出干涉星敏感器单星测量角分辨率和光栅周期、两块光栅之间的距离及像点光强信号电子学细分倍数有关的结论。通过计算机仿真模拟,验证了干涉星敏感器精定位及粗精定位结合的可行性。在光栅周期为50μm,两块光栅距离为50 mm,像点光强信号每变化一个周期采用1 024倍电子学细分的情况下,单星测量角分辨率达0.1″,与传统星敏感器相比精度有显著提高。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5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淑芬,姜珊,董磊,等. 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的理论分析[J]. 中国光学,2021,14(06):1368-1377.
APA 张淑芬,姜珊,董磊,王建立,吴娜,&李文昊.(2021).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的理论分析.中国光学,14(06),1368-1377.
MLA 张淑芬,et al."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的理论分析".中国光学 14.06(2021):1368-13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的理论分(22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淑芬]的文章
[姜珊]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淑芬]的文章
[姜珊]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淑芬]的文章
[姜珊]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衍射光栅的高精度干涉星敏感器的理论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