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拓扑优化的金属反射镜设计及增材制造
王冲; 王强龙; 陈苡生; 刘瑞起; 刘韬
2021-08-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卷号44期号:04页码:13-18
摘要为了满足金属反射镜高刚度、轻质化、非球面等实际使用需求,采用拓扑优化方法对金属反射镜镜体及支撑结构进行一体化设计。优化目标是结构柔度和一阶固有频率的加权叠加值最小化,约束函数是体积分数的上限。最终获得半封闭式支撑结构的反射镜构型。在完成几何提取和重建后,形成最终的CAD模型。借助COMOSL软件对该模型的静态刚度及固有频率进行分析,仿真分析结果显示此反射镜在重力工况下的最大RMS值为19 nm,一阶自然频率为1 705.2 Hz。随后采用增材制造技术对该反射镜进行制备,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5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冲,王强龙,陈苡生,等. 基于拓扑优化的金属反射镜设计及增材制造[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44(04):13-18.
APA 王冲,王强龙,陈苡生,刘瑞起,&刘韬.(2021).基于拓扑优化的金属反射镜设计及增材制造.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4(04),13-18.
MLA 王冲,et al."基于拓扑优化的金属反射镜设计及增材制造".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4.04(2021):1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拓扑优化的金属反射镜设计及增材制造.(187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冲]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陈苡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冲]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陈苡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冲]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陈苡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拓扑优化的金属反射镜设计及增材制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