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谱聚类的异构蜂窝超密集网络高能效资源分配算法
王雪; 刘京; 孙佳妮; 张继真; 钱志鸿
2021
发表期刊通信学报
卷号42期号:07页码:162-175
摘要为了解决5G移动通信超密集场景下功耗较大、频谱紧张、能效不高等问题,针对两层异构蜂窝非正交多址接入网络,提出了一种基于能效最大的资源分配算法。在超密集场景下行通信链路中,通过分步求解频率资源分配和功率分配方案将NP-hard优化问题转化为确定性的约束寻优问题,提出了基于谱聚类用户分组算法和改进的k-means基站聚类分簇算法,得到不同用户组的频率资源分配方案。基于Dinkelbach方法将能效优化的分式问题转化为可求解的连续凸优化问题,并通过拉格朗日乘子迭代算法实现功率分配。从基站分簇、用户分组、资源块分配与功率分配方面共同优化系统能效,最大限度地削弱基站簇间干扰与簇内干扰。仿真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在能效和计算效率相较对比算法均有明显优化。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4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雪,刘京,孙佳妮,等. 基于谱聚类的异构蜂窝超密集网络高能效资源分配算法[J]. 通信学报,2021,42(07):162-175.
APA 王雪,刘京,孙佳妮,张继真,&钱志鸿.(2021).基于谱聚类的异构蜂窝超密集网络高能效资源分配算法.通信学报,42(07),162-175.
MLA 王雪,et al."基于谱聚类的异构蜂窝超密集网络高能效资源分配算法".通信学报 42.07(2021):162-1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谱聚类的异构蜂窝超密集网络高能效资源(13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的文章
[刘京]的文章
[孙佳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的文章
[刘京]的文章
[孙佳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的文章
[刘京]的文章
[孙佳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谱聚类的异构蜂窝超密集网络高能效资源分配算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