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离线标定的全景视频快速拼接算法设计
石绍鹏; 王军
2021-01-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2期号:01页码:113-117
摘要针对实际条码识别系统中全场景监控和传统图像拼接算法速度慢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离线标定的快速全景视频拼接算法。在实际应用中多台相机位置固定,采用离线标定计算出图像拼接的单应性矩阵,在实时拼接中直接加载该矩阵进行计算,从而省去了大量的特征提取和配准时间。为了提高图像特征的配准精度,设计了一种改进的SIFT(Scale-Invariant Feature Transform)特征匹配算法。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对比传统算法显著减少了错误特征匹配的影响,提高了图像拼接速度,具有更好的特征匹配效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3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绍鹏,王军. 基于离线标定的全景视频快速拼接算法设计[J]. 激光杂志,2021,42(01):113-117.
APA 石绍鹏,&王军.(2021).基于离线标定的全景视频快速拼接算法设计.激光杂志,42(01),113-117.
MLA 石绍鹏,et al."基于离线标定的全景视频快速拼接算法设计".激光杂志 42.01(2021):113-1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离线标定的全景视频快速拼接算法设计.(19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绍鹏]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绍鹏]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绍鹏]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离线标定的全景视频快速拼接算法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