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研究
魏磊; 杨林; 王晓旭; 徐拓奇; 岳品良; 王岩松; 王夺
2021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2期号:02页码:113-120
摘要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计算光谱成像技术是航空航天光谱成像遥感领域中一种极具应用潜力的新型计算光谱成像技术。目前该技术主要应用于光谱测量仪器的小型化领域,缺少针对光谱成像遥感领域的相关研究。因此,针对该技术应用于光谱成像遥感领域的可行性开展实验研究。首先简要介绍宽带滤波调制光谱成像技术的基本原理;然后针对空间光学遥感工程的实际需求,采用彩色玻璃滤光片结合工业相机搭建宽带滤波调制光谱成像的原理样机系统,并对其进行光谱成像实验验证;最后分析评价所获取的光谱图像,研究影响该技术的测量精度及其主要影响因素。实验结果表明,该技术的重建光谱准确度约为23%,获取的光谱图像边缘也较为清晰,噪声约为23 dB。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3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磊,杨林,王晓旭,等. 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研究[J]. 光学学报,2021,42(02):113-120.
APA 魏磊.,杨林.,王晓旭.,徐拓奇.,岳品良.,...&王夺.(2021).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研究.光学学报,42(02),113-120.
MLA 魏磊,et al."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研究".光学学报 42.02(2021):113-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研究.(21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磊]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磊]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磊]的文章
[杨林]的文章
[王晓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宽带滤波调制的光谱成像技术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