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相对辐射定标
王灵丽; 武红宇; 白杨; 孟祥强; 贺小军; 黄帅; 杨松
2021-10-25
发表期刊遥感学报
卷号25期号:10页码:2067-2075
摘要相对辐射定标的目的是降低或消除由于探测元件之间响应差异引起的图像高频竖向条纹或条带噪声,是遥感数据定量化应用的前提与基础。针对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星上定标装置,本文提出利用漫反射板收拢过程一次成像的星上相对辐射定标方法。通过卫星机械结构驱动漫反射板收拢调整传感器入瞳处太阳入射能量,获取覆盖传感器全部灰度动态范围的星上定标图像,采用直方图匹配算法解算相对辐射定标系数。为了验证本文提出的方法,利用在轨运行的吉林一号光谱星多光谱仪进行星上相对辐射定标实验,测试定标系数对原始图像的校正效果并定量分析相对辐射定标精度,实验结果表明定标系数能够有效消除全色与多光谱谱段地物原始图像的竖向高频条纹与条带噪声,定量分析的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在传感器灰度响应的全动态范围均能达到较好的校正效果,谱段相对辐射定标精度优于2%,为卫星在轨运行期间进行定量化遥感应用提供可靠保障。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3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卫星遥感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灵丽,武红宇,白杨,等. 基于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相对辐射定标[J]. 遥感学报,2021,25(10):2067-2075.
APA 王灵丽.,武红宇.,白杨.,孟祥强.,贺小军.,...&杨松.(2021).基于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相对辐射定标.遥感学报,25(10),2067-2075.
MLA 王灵丽,et al."基于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相对辐射定标".遥感学报 25.10(2021):2067-2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相对辐射定(14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灵丽]的文章
[武红宇]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灵丽]的文章
[武红宇]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灵丽]的文章
[武红宇]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可展开式太阳漫反射板的星上相对辐射定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