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交比不变性的投影仪标定
杨建柏; 赵建; 孙强
2021-03-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4期号:02页码:320-328
摘要提出了一种新的投影仪标定方法以提高数字光栅投影三维测量中投影仪标定的准确性。该方法结合二次投影技术和交比不变性进行投影仪标定。采用二次投影技术解决投射图案与标定板图案互相干扰的问题;采用交比不变性以避免引入相机的标定误差。接着进行了对比实验,以验证所提方法的有效性。选取需要相机参数的传统投影仪标定方法以及根据全局单应性的投影仪标定方法作为对比方法。结果显示,本方法的反投影误差标准差分别从(0.227 5, 0.226 4)像素和(0.139 7, 0.099 7)像素降低到(0.064 5, 0.060 1)像素,反投影误差的最大值分别从1.222像素和0.561 7像素降低到0.242 1像素。另外,该方法还可同时标定相机,从而获得整个三维测量系统的参数。本文提出的方法可以避免相机标定参数的误差传递,提高投影仪的标定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3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建柏,赵建,孙强. 基于交比不变性的投影仪标定[J]. 中国光学,2021,14(02):320-328.
APA 杨建柏,赵建,&孙强.(2021).基于交比不变性的投影仪标定.中国光学,14(02),320-328.
MLA 杨建柏,et al."基于交比不变性的投影仪标定".中国光学 14.02(2021):320-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交比不变性的投影仪标定.pdf(22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柏]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柏]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柏]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交比不变性的投影仪标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