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短波变F数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规律研究
邹雨; 陈圣义; 范超然; 李周; 唐伯浩
2021-08-25
发表期刊红外
卷号42期号:08页码:7-12
摘要在靶场辐射测量中,红外辐射特性数据被广泛应用于目标红外特性识别和隐身特性评估,在安防与军事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标红外辐射特性数据获取需基于系统的辐射定标。对于中、长波测量系统来说,红外辐射定标主要针对定焦系统,而对变焦系统的辐射标定较少。建立了连续变焦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模型,并对1000 mm口径的短波连续变焦系统进行了分析。数据分析结果显示,随着F数的增大,系统的辐射响应增益减小。分析了其对辐射测量的影响。可以看出,该研究具有一定的工程意义。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2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人民解放军63696部队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天基动态快速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雨,陈圣义,范超然,等. 基于短波变F数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规律研究[J]. 红外,2021,42(08):7-12.
APA 邹雨,陈圣义,范超然,李周,&唐伯浩.(2021).基于短波变F数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规律研究.红外,42(08),7-12.
MLA 邹雨,et al."基于短波变F数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规律研究".红外 42.08(2021):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短波变F数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规律研究(27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雨]的文章
[陈圣义]的文章
[范超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雨]的文章
[陈圣义]的文章
[范超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雨]的文章
[陈圣义]的文章
[范超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短波变F数系统的红外辐射定标规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